笔浮浅

【寒瑶】救护车与手术刀 (9)

平行世界AU 【ooc】【长烂篇预警】


一切不符合规定的内容,全是我的瞎写的。


【啥都不懂】


急救人员x急诊医生


一个救赎与被爱的故事。


救赎是寒瑶 被爱也是寒瑶。


【我心底最致命的伤口,是被你伤的,只有你能治疗我。】


【之前爱与不爱都是你一人说了算,但我希望这次由我说了算。】


寒瑶分手后,两个人都带着比较大的心理创伤,继续生活,然后再次重逢的故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听到Crichton的问题,邵宇寒的手一抖,将手上的纸张上划了一道长长的线,让它即刻成为一份废纸。他合上文件夹,对面前的护士道歉,然后递给她,请她重新打印,看着护士走远,他才将笔扔到一旁。


转身面对一直静静等他的Crichton,他看着他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不敢相信地问:“这是真的吗?她真的是这么说的吗?”

“嗯......”Crichton点点头,他没有必要撒谎。

邵宇寒挠了挠头,双手叉腰:“天哪......”

邵宇寒显得有些急躁,他在Crichton面前,来回踱步。

“我,我.....”邵宇寒指了指自己,“我,你知道分手后,我连仅有,珍贵的休息时间我都不敢睡吗?”

邵宇寒继续指着自己,颤抖着声音:“我一闭眼,我脑海里全是她,我在艾伦,我从早忙到晚,我一闭眼的时候,她就一直在我的脑子......”邵宇寒指着自己的脑子,“她一直一直在我的脑子里。”

邵宇寒眼睛通红,他知道自己已经引起一些人的注意,他靠近Crichton,指着门口的方向,小声地说:“我,才是那个被丢下的人,我,才是那个她不要的人。”

邵宇寒从来不知道,原来亲口说出这件事,居然这么容易。这件压在他心里多年的事情,就这么脱口而出,他此时的心情复杂,他有感觉到如释重负,他终于不要再假装承认他们是“和平分手”。

Crichton没想过邵宇寒的反应会如此强烈,他按住邵宇寒的胳膊:“听着,我很抱歉,我很抱歉。你说得对,她也是喝醉了才说的,我们不要当真。”

邵宇寒拍下他的手,双手搭在胸前,离开了他一步:“这会是她说的话,我知道她。”

听到护士的喊声,邵宇寒擦了擦眼角,然后转身重新专注在护士递来的文件上。

Crichton动了动嘴唇,还想开口,最后还是默默地走掉。

邵宇寒签完字把文件夹递给护士,他转身靠在护士台上,右手放在嘴边像是在摩挲着什么。


他想了一会儿,他想着分手那天邢克瑶坚决远离的背影,想着到家时在门口看到的行李,想着坐在车里看着飞机起飞时的自己......

这些令人痛苦的回忆,他假装忘记很多年,但这次一幕不拉的全部在他的脑海闪现。

想了一会儿,他直起身子,双手插兜,迈着大步往外走。


坐在车里休息的邢克瑶,被突然又急促的敲玻璃声吵醒。她立起身子,看到外面是邵宇寒,连忙开门下车。

“你疯了吗?”邢克瑶看了看周围的人,“大白天的这么敲门,会把人吓死的好吗?”

邵宇寒没有说话,他双手叉腰,就那么站在她的面前。

邢克瑶感觉到莫名其妙,她看着他的眼睛,见他久久不说话,便靠在车上,双手搭在胸前,学着邵宇寒的样子站在那里。

“你是不是跟Isabel说了我们之间的事情。”邵宇寒终于开口,但他不敢直接的问她。

邢克瑶终于反映过来是什么事情,她松了口气:“我那天喝醉了,我可能话有点多,我没记得我说了什么不该说的。Isabel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觉得......”

“你说是我不要你,是我要跟你分手,”邵宇寒顿了顿,“这件事也是该说的吗?”

邢克瑶愣在那里,她眨了眨眼睛想要解释却又开不了口。

这确实是她埋在内心深处的真心话,她不知道当时怎么会脑子抽了,跟Isabel说这些。

邵宇寒舔了舔嘴唇,继续开口: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是你在上飞机的前一个下午才通知我,是你提的分手,也是你一步一步的远离我。”

邵宇寒看着低头的邢克瑶,他带着哽咽:“邢克瑶,照这么来说的话,是你不要我,是你要跟我分手,是你......”

“你以为你不是吗?”邢克瑶抬头,带着哭腔打断,“你有开口让我留下来吗?你有拉住我的行李,叫我别走吗?你有出现在机场带我回家吗?没有,你什么都没有!”

邢克瑶向前走了一步,只为了靠他更近:“我说过,你只要开口,我就会留下来。你有吗?你没有,你连一个字,你都不肯说啊。”邢克瑶的眼泪已经顺着脸颊流了下来,她怕周围来往的路人察觉到什么,赶紧抬手擦了擦。

“我从小就是个不让家里省心的人,回国那件事,是我唯一听我家里人的事。我想学医,他们不让,我还是学了。我想出国,他们不让,我还是出来了。我想怎么样,我就怎么样。这就是我,一个真实,完整的我。邵宇寒,我那时候我说的是真的,你只要开口,我真的会留下来,我不管他们怎么说,我只想要留下来。我不知道该怎么让你相信,我可以完完全全为了你留下来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34)